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简介
乳山分中心简介
2018.06.05 14:30:06 来源: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构建统一、有序、规范、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优化投资环境,2015年4月,乳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挂乳山市招标投标中心牌子)成立,为正科级财政拨款事业单位,隶属于市政府。2016年9月1日,根据威海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方案的通知》(威政办字〔2016〕59号)和威海市编委《关于明确市公共资源交易机构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威编〔2016〕26号),乳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正式更名为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乳山分中心,为乳山市政府直属正科级财政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1.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建设、管理和维护;

    2.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

    3.提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交易规则建议方案;

    4.受委托或授权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目录范围内的交易工作;

    5.收集、发布和存储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档案,为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行政监管、监察审计等提供支持;

    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根据以上职责,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乳山分中心内设交易科、电子化信息科、办公室3个股级内设机构。主要职责如下:

    交易科:

    1. 受理招投标政策业务咨询,负责对招投标业务的指导和工作协调。

    2. 研究制订和完善各项招投标交易的管理制度和实施办法。

    3. 负责对各类工程、政府采购项目等招标采购文件进行公正性审查;负责审核招标公告、拍卖公告、答疑纪要、公示信息等。

    4. 定期向行业主管部门反馈评标专家、中介机构的日常从业情况;负责中介机构信用评定和选用;负责对招投标工作、交易情况的分析报告。

    5. 协助相关部门查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纪行为;负责对交易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6. 完成领导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子化信息科:

    1.负责各类公共资源招标、拍卖、采购等交易信息的统一发布;

    2.负责对公共资源交易办公设备、网络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3.协助做好电子监察系统同步监控工作;

    4.负责市综合性评标专家库和中介机构的构建、管理、维护和使用工作;

    5.负责中心电子监控系统及日常维护,做好交易环节全程信息化管理;

    6.完成领导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

    1.负责中心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管理工作。

    2.负责中心的党建工作。

    3.组织指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队伍建设。

    4. 负责市委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目标绩效考核工作。

    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