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威海市首批海域使用权挂牌出让项目成功摘牌
2023.12.21 14:31:45 来源: 浏览次数:

1221日,威海市自然资源电子交易系统顺利完成首批9海域使用权出让项目挂牌出让,这是我市首次采用挂牌方式出让海域使用权,实现了我市“交易用海”零的突破,为今后全面开展我市海域使用权挂牌出让积累了成功经验。

本次挂牌出让海域共9宗,位于荣成市俚岛镇东部7、成山镇北部2,面积分别为1233.9979公顷、375.9654公顷,出让年限15年,用海性质为经营性用海,用海方式为底播养殖。竞价过程中设底价,采取增价方式出让,最终成交总价为1243万元。

近年来,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威海市权益类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流程》《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1年版)》等文件精神,积极从拓展平台范围,优化服务质量,降低企业成本三方面加快落实海域使用权出让项目“应进必进”重点任务。今年年初完成威海市海域使用权子系统模块的功能开发建设,在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便捷受理上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制定出让方案,为竞买人提供全时在线咨询服务,为保障我市首批海域使用权项目顺利出让奠定基础。

威海有着丰富的海洋资源,发展海洋经济得天独厚。此次海域使用权的成功出让不仅对全市海域使用权通过产权交易市场出让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更为实现我市海域资源保值增值和集约高效利用方面增添助力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做好后续海域挂牌出让的网上交易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探索权益类公共资源市场化交易服务的新举措,打造更加公平公开公正的交易平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