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暨调研交流活动
2023.06.14 17:20:3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610日,市交易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与乳山分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调研交流活动。

 

    参观活动由宣传片《无声的命令》拉开序幕,战斗的号角将大家带回到了1942年的冬夜,为拯救被日军围困在马石山的上千名群众,马石山十勇士“四进三出”包围圈带领群众突围,最终全部壮烈牺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胶东抗战简史、马石山惨案等展区,体悟数百名勇士用生命诠释的共产党人“以命相救、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红色革命村庄——下石硼村,参观医疗机构陈列馆、北海银行历史陈列馆等5处旧址,踏着青石板路,在白墙青瓦间,听尘封的老物件讲述他们的红色故事。活动结束后,市交易中心和乳山分中心领导同志就党建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及交易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等问题开展调研交流。

    下一步,市交易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大力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加强与分中心的联系,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提升教育效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