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靠前服务 创新突破 积极推动权益类公共资源进场交易
2023.05.17 16:48:4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为加快推动公共资源“应进必进、能进则进、应进能进”实现新突破,威海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联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赴荣成市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开展调研,指导权益类公共资源进场交易。


    本次调研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详细了解了“荣成市智慧停车项目”情况,对以公开招标方式选择项目建设及特许经营权运营商的交易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该项目作为全市首个特许经营权交易项目,采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方式,对交易系统、服务流程、专家评审、行政监管等方面工作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调研活动中,根据《威海市权益类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流程》,在第一时间对项目交易的可行性进行论证,抓紧改造交易系统、优化服务流程、多方业务咨询;积极协调荣成市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加强对接服务和业务辅导,为推动项目进场交易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平台公共服务定位,推动34个农村集体产权项目进场交易,完成交易6个,交易额达564.85万元,实现农村集体产权“常态化”进场交易。下一步,将聚焦权益类交易中的难点堵点和短板弱项,敢于创新突破,不断提升交易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海洋资源、罚没资产、特许经营权等权益类公共资源进场交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