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乡村”主题党日及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2023.04.03 13:47:3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开展四史教育,3月29日,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联合中邢家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和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迈进海军公所的大门,一幅记载了刘公岛百年激荡风云的画卷徐徐展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蜡像,真实再现了北洋海军鼎盛时期的历史风貌。在海军公所的后院陈列着许多打捞出水的北洋军舰遗物,老党员们在这里驻足沉思,深切感受到先辈们杀身报国、英勇就义的民族气概。

进入甲午战争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中国第一支近代化海军北洋海军的成军背景到甲午战争爆发缘由再到全军覆没的悲壮历史,共同聆听了歌曲《七子之歌·威海卫》,深刻感受到了甲午战争失败带来的强烈刺痛,以及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懈追求、不断探索救亡图存之路的辉煌历史。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刘公岛博览园,从刘公文化、甲午战争、英租历史等三方面全方位了解刘公岛主题文化。

 

参观结束后,中邢家村老党员一行来到市交易中心,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中心党支部书记手中,对市交易中心两年来助力乡村振兴、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表示感谢。双方召开座谈会,就本次活动和“双联共建”工作进行沟通交流,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市交易中心的帮助和驻村书记的带领下,日子越过越红火,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中日甲午战争有了更深的认识,极大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今后要继续怀揣着初心带领年轻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有效解决村民就医、体检不便等问题,会后,中心向中邢家村捐赠共享保健箱”,内含电子血压计、血糖仪、额温枪、体重秤等医疗器械,方便村民足不出村就能掌握自身健康状况。

 

下一步,市交易中心党支部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双联共建”活动,切实帮助联系村增强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牢牢抓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发展壮大等帮扶重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在“联”和“共”上做好文章、答好考卷,共搭“双联共建”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