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奋进新征程,培育新风尚 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文明实践进行时
2022.05.30 14:03:3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外在塑形”“内在铸魂”,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多种形式、多样特色的实践活动,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朋友树立文明观念、展示文明形象、彰显时代风貌,为奋进新征程、培育新风尚提供丰润道德滋养、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

荧光虽微,愿为其芒。5月29日,为大力宣传“绿色、生态和环保”理念,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共同维护美好家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健步走· 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早上八点,志愿服务团队从市交易中心出发,开启共计7.5公里的健步走·护环境行程。沿途中,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一边欣赏两旁美景,一边捡拾马路垃圾,将随处乱扔的烟头、花卉草丛里的纸屑等都一一清理。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在日常行动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

悠悠佳节端午到,飒飒风随粽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端午粽飘香主题活动。 “先拿一片粽叶卷成圆锥形,填上馅料后,按照螺旋的手法,从另一端开始慢慢的卷起来……”在有经验者的指导下,大家通力协作,一卷一叠、填料扎捆,巧手翻飞,一只只粽子瞬间成型。一只青粽,一缕浓情,包粽子活动不仅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诠释了心中拳拳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教导我们在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大道上,应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人文精神养分和文化自信力量,让文明传承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旋律的最美和声。

踏上新征程,市交易中心将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再前行,聚焦主题,守正创新,努力筑牢精神文明根基,不断浇灌精神文明之树再结硕果,让文明新风吹遍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