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强基础 抓规范 促提升——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分中心开展集采业务指导工作
2023.03.28 16:52:2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对乳山分中心开展一系列业务指导工作,升了其政府采购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为乳山分中心即将开展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一是强化政策理论学习。为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性,重点领学了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当前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框架协议采购、涉密政府采购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实操指导,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增强了乳山分中心工作人员对政策法规的认识和理解

二是规范服务标准。从提高服务水平与规范业务流程入手,为乳山分中心工作人员梳理业务流程,解析业务环节,通过细化采购项目前中后期各环节服务流程,为乳山分中心形成业务规范、服务优质、运转高效的标准化服务机制打好根基。

三是着力防范政府采购风险。政府采购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风险性高、责任重大的工作,本次业务指导以实际案例的形式,从采购文件编制、开评标等环节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讲解政府采购工作过程中易出现的廉政风险点,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业务指导,乳山分中心工作人员对政府采购工作有了更清晰明了的认识,表示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各项制度和规定,更加科学、规范、高效地开展政府集中采购工作,推动威海市政府采购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