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政策引航 平台聚力—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打造权益类交易统一大平台
2023.03.08 11:00:3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落实市发改委、市财政等14个行业监管部门联合出台的《威海市权益类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流程》(威发改发〔2022〕344号)文件要求,推动适合以市场化方式配置的资源要素实现平台交易,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市交易中心积极推进平台系统数字化改造和智能化升级。

一是任务清单化。《威海市权益类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流程》为省内首个以招标、拍卖、挂牌等竞争性方式实现全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市交易中心按照职责分工,成立项目建设专班,以落实现有平台承接服务能力为重点,从项目类别、系统扩容、便企利民等方面列出功能开发任务清单,打破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实现目录内所有项目都能通过平台更大范围内公平交易。

二是流程标准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交易、服务和监管制度落实落地的重要载体,为确保功能开发满足相关行业技术要求,市交易中心担当作为、主动沟通监管部门,完成系统需求调研、功能设计、建模演示等工作,广泛征求发改委等多部门意见建议,明确项目纳入统一大平台交易的标准服务流程。

三是服务规范化。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服务为着力点,力行便捷服务之路,组织相关科室召开交易保证金退还流程研讨会,要求工作人员切实履行健全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实现以事项为核心的协同联动服务,保证公共资源交易“便捷、透明、顺畅、高效”。

下一步,市交易中心将继续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定位,聚焦“十四五”数字强省建设规划目标,紧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发展需求,加强部门联动,解决“难”问题;扩容平台建设,回应“盼”问题,主动融入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