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创干事先锋队、做服务排头兵”年轻干部培养活动
2022.09.23 16:24:32 来源:乳山分中心 浏览次数:

为履行好“青春有我 使命在肩”的时代责任,更好地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创干事先锋队、做服务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积极运用“强意识”+“登讲台”+“进基层”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一是网络安全莫大意,筑牢意识心中记。为增强年轻干部对网络安全领域的重视性,中心分管负责人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讲,围绕网络安全定义、网络安全问题的原因分析、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和防范措施等四个方面,列举数据分析案例,深入浅出作出解析,提升了大家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年轻干部纷纷围绕主题谈心得、聊体会,效果显著。


二是业务课堂练能力,年轻干部来解析。为提升年轻干部在本领域的服务能力,擦亮“规矩领航·阳光交易”党建品牌,中心开设“业务大课堂”,围绕个人负责具体工作,组织年轻干部登台讲。政府采购和土地交易科年轻干部围绕政府采购有关法规进行解析,以现行法律法规为铺垫,把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并讲解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真正让全体干部职工听得懂、拎得清、服务好,在实际行动上大大推动了打造更高、更优、更强的标准化和专业化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队伍进程。


三是双联共建系民情,深耕细作真联系。为培养年轻干部扎实担当的精神,更好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心组建青年先锋队,深入共建社区和包村开展系列志愿服务,一方面年轻干部积极主动参与龙山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社区和居民能够更好更快完成检测贡献力量;另一方面到乳山寨杨家村开展助农帮困志愿服务,帮助村民晾晒花生,为贫困家庭送去大米、牛奶等生活物资。通过一系列的身体力行的基层锻炼,磨练了年轻干部的意志力,提升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感,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