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电子保函业务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0.08.27 15:06:4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工程建设投标人: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发改电〔2020〕170号)《关于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中推广使用电子保函的通知》(威公管办〔2020〕7号)的文件精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现就开展电子保函线上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威海市建设工程电子化交易投标保函第三方服务平台简介

威海市建设工程电子化交易投标保函第三方服务平台通过接入保证人(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和“威海市建设工程电子交易系统”,实现了电子保函从申请、开具、传输、管理、运用到索赔的全过程在线办理,全过程信息化、电子化和无纸化。

二、威海市建设工程电子化交易投标保函第三方服务平台使用流程

(一)系统注册。投标企业登录“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右侧“工程建设”进入“威海市建设工程电子交易系统”,点击招标项目详情下方申请电子保函按钮,跳转至威海市建设工程电子化交易投标保函第三方服务平台(http://221.2.148.172:20084),点击用户注册,然后使用账号登录电子保函服务系统点击“企业认证”完善单位信息后提交。

(二)企业认证。企业认证需要填写企业基本信息,需要上传的资料有:企业营业执照扫描件、法人身份证扫描件、开户许可证扫描件、基本户校验打款凭证扫描件。

(三)数字证书(CA)绑定。使用CA登录方式登录,完成数字证书(CA)与账号绑定。

(四)电子保函申请。点击系统左侧 “保函申请”选择需要投保的项目,完成基本户支付后即可出函成功。

三、培训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威海市建设工程电子化交易投标保函第三方服务平台的使用培训将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使用手册详见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详见办事指南--工程建设专区-威海市建设工程电子化交易投标保函第三方服务平台投标人使用手册)。

1.培训时间:14:00-14:30(投标单位)

会议工具:腾讯会议APP

会议号:572788152(8月21日);529330573(8月25日); 388139981(8月31日)

进入腾讯会议APP参加培训的具体操作流程∶下载并安装腾讯会议 APP,打开程序,点击“加入会议”,输入“会议号”及“您的名称”,点击“加入会议”,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点击“验证”,即可进入会议参加培训。

四、电子保函业务咨询

电子保函办理咨询电话:0592-6254455

投标企业电子保函咨询QQ群:1108797840

 

 

          

                                              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