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重要通知
关于荣成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免费办理的通知
2020.08.25 20:34:05 来源:荣成分中心 浏览次数:

关于荣成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免费办理的通知

各交易主体:

为切实减轻交易主体负担,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近期会同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公开遴选方式确定山东登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荣成公共资源交易电子认证服务供应商。自202084日起为符合条件的交易主体免费提供基于数字证书的电子认证服务。免费办理数字证书的条件如下:

一、新办数字证书

已在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中注册或新注册且在已完成CA数字证书互认地区未享受过政府免费办理数字证书的交易主体,可向山东登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办理免费的数字证书(含 USBkey)一个。如交易主体需要办理多个数字证书(含USBkey)的,超出部分费用自理。交易主体在其他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办理数字证书的费用自理。

二、更新(更换)数字证书

已在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中注册,并在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原 CA 认证服务商(天威CA)办理过的数字证书,未享受过免费政策的,可免费更换山东登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字证书;在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使用的免费数字证书且参与过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电子交易系统招投标活动的交易主体,数字证书到期(一年)后可向山东登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免费更新/更换数字证书。在非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原 CA 认证服务商(CFCA、天威CA)处办理的数字证书(含USBkey),或在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原 CA 认证服务商(CFCA、天威CA)处办理的数字证书(含USBkey 但未在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使用过该证书进行招投标活动的交易主体,到期更新数字证书费用自理。

三、专家证书

本地评标(审)专家使用的数字证书到期后,由山东登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免费更换/更新数字证书;新入库专家及未办理过数字证书的本地评标(审)专家由山东登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免费现场办理服务。外地评标(审)专家及采购人代表由山东登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免费办理临时数字证书。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荣成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已完成与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多CA统一认证平台的对接升级,实现了CA数字证书跨平台互认,且整体运行平稳。在省内其他地市已经办理CA的投标企业()来荣成投标,无需再次办理CA即可通过电子交易系统参与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2.目前交易主体已办理且在有效期内的数字证书,到期前均可正常使用,无需更换。

3.交易主体可现场办理,也可通过网络申请办理免费数字证书。

4.因交易主体丢失数字证书或人为原因造成数字证书损毁等需补办的费用由交易主体自行承担。

特此通知。

                   

                                                                                                                   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成分中心

2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