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易信息> 自然资源> 其他公告
威海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对矿业权实行网上公开挂牌出让的通知
2013.12.29 19:06:20 来源:威海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

威海市国土资源局关于

对矿业权实行网上公开挂牌出让的通知

威国土资字〔2013〕170号

各市国土资源局,各分局,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矿业权交易行为,建立健全威海市矿业权有形市场,推进矿业权市场体系建设,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国土资源部《探矿权采矿权招标拍卖挂牌管理办法》、国土资源部《矿业权交易规则(试行)》、《国土资源部关于建立健全矿业权有形市场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45号)、《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矿业权有形市场出让转让信息公示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厅发[2011]19号)、《山东省矿业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山东省矿业权交易规则(试行)》等有关规定要求,市局决定自2014年1月1日起对全市审批权限内的矿业权实行网上公开挂牌出让、矿业权转让实行网上公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范围。市、县(区)审批管理权限内的以招拍挂方式出让的矿业权全部实行网上公开挂牌出让;矿业权转让实行网上公示。由市局在市级网上交易平台办理。

  二、组织领导。成立威海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领导小组,负责网上交易制度建设及日常运行工作的组织协调。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土地矿产储备交易中心,市土地矿产储备交易中心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职责分工。各级根据审批权限,负责管理范围内矿业权网上交易的前期有关工作。市土地矿产储备交易中心负责网上交易的组织实施、诚信档案建设; 负责拟订《威海市矿业权网上挂牌出让规则》、《威海市矿业权网上挂牌出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规章制度。市局政工科(纪检监察室)负责网上交易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市局测管科、市国土资源地理信息中心负责网上交易系统的管理维护,负责网上交易系统网络安全。

  四、工作要求。实行矿业权网上交易是从制度上和程序上彻底杜绝人为因素干扰,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规范国土资源管理、促进廉政建设的有效形式,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各负其责,认真抓好落实。

 

                威海市国土资源局

                 2013年12月29日